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IEC/TC49国际标准提案《声表面波器件用钽酸锂和 铌酸锂晶体规范》论证报告评审会顺利召开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2626  发布时间:2023-06-30

2023年6月29日,由IEC/TC49国内对口单位—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组织召开的“国际标准提案《声表面波器件用钽酸锂和铌酸锂晶体规范》论证报告评审会”在北京召开,国际标准化主管部门领导,专家评审组成员、项目工作组成员代表及协会秘书处人员等11家单位14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电子元件协会古群秘书长主持。

image.png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标准创新管理司徐全平处长首先讲话。他通报了当前国际标准化方面的最新动态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的相关政策,并就对口单位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议。

  接着古秘书长介绍了本领域的国内外产业态势,并指出,《声表面波器件用钽酸锂和铌酸锂晶体规范》提案是中国在本专业制定的第一个国际标准草案。这将有利于提升我国声表面波器件用钽酸锂和铌酸锂晶体产品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增强我国在IEC/TC49的话语权,对提升产业的国际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项目负责人从项目的必要性、可行性及实施进度等方面对项目概况做了介绍。项目工作组成员做了补充介绍。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王静研究员担任评审专家组长,与会专家就提案论证报告相关材料进行评审。经质询和讨论,评审组认为,该提案的提出有利于拓展产品国内外市场,完善TC49标准体系,提升产品质量及评价水平,提高我国在声表面波器件用材料领域的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一致同意申报该提案。

  本标准提案结合行业需求及发展趋势制定,是我国声表面波器件行业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的重要尝试,将为我国在该领域的国际标准体系中争取更多标准制定任务奠定基础,对建立我国在该领域的标准话语权及提升产业国际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